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长岭县农业新技术显成效

三农 松原日报 2016年02月29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长岭县结合农业实际状况开展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对全县农业生产影响深远,对促进全县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重要意义。

  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为推进耕地质量建设与耕地保护工作,按照省土肥工作总站的部署和要求,共采集并化验土样6500个,检测31000项次,其中速效氮、磷、钾及PH值检测26000项次,有机质、全量及微量元素检测5000项次。发放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卡6500张,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65万亩。据调查和测产,应用于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每亩增产粮食30公斤,全县增产粮食1950万公斤,按国标二等粮每公斤2.04元计算,价值3978万元;每亩节约化肥(纯量)投入1.1公斤,平均每公斤化肥纯量按6.00元计算,全县共节约化肥投入429万元。全县农民仅应用测土配方施肥这项技术,实现节本增效4407万元,节本增产的效果相当可观。

  玉米螟生物防治技术。玉米螟是危害玉米生产的重要害虫,发生严重年份,粮食损失率达到20%左右。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粮食稳步增产,去年在全县玉米主产区推广生物防治玉米螟技术160万亩,于6月19日和26日分两次实施。全县仅推广应用赤眼蜂防治玉米螟这项技术,挽回粮食损失6453.44万公斤,按每公斤玉米国标二等2.04元计算,新增总产值13165.02万元,去除赤眼蜂费用384万元,纯增收12781.02万元。

  农区统一灭鼠技术。农区鼠害是危害农业生产的重大生物灾害,而且对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继续加大实施田间灭鼠力度,全县推广农田统一灭鼠技术55万亩,并推广庭院灭鼠5.5万户,挽回粮食损失1375万公斤,玉米按国标二等每公斤2.04元计算,价值2805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