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京山“553”养殖模式效益明显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2月29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全县地方鸡规模养殖户600余户,饲养地方鸡160万只,创产值7.06亿元,农民纯收益2.12亿元。我们推广的‘553’养殖模式已覆盖全县13个镇330个村,经济效益明显,很受养殖户欢迎。”在湖北省京山县畜牧技术推广站,该站站长袁明波介绍。

  何为“553”养殖模式?相比传统养殖,它有哪些好处?袁明波又娓娓道来。

  “553”养殖模式简单地说就是1亩山地养鸡不超过50只,一群鸡不超过500只,养殖周期300天。严格按照这种模式养出来的地方鸡产蛋率高、产蛋周期长。普通农户家的鸡产蛋率只有50%,而地方鸡产蛋率可达80%。而且养出来都是生态鸡,卖价也高,效益非常明显。

  “养殖地方鸡投资少、周期短、效益高。一只鸡一年可产蛋100枚,再加上卖活鸡,可收入100多元。扣除鸡苗、饲料、人工、水电、疫苗、药物等费用,每只鸡最少可获纯利30元。养殖2000只鸡只需要一个人忙活,收入几万元不成问题。”袁明波算了一笔账。

  对于养殖示范户,县畜牧技术推广站负责为他们优选地方鸡品种,跟踪提供技术服务,联系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解决资金难题。同时,组织技术培训,极大提高了养殖户的技术水平。 李小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