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鸡蛋价格大跳水 回归3元时代

三农 河北新闻网 2016年02月29日 14: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鸡蛋零售价格持续走低,以河北邢台市为例,当地鸡蛋价格较春节前下跌超过1.5元/斤,目前零售价格在3.5元/斤左右。

  春节前随着节前备货的结束,蛋价出现较明显下跌态势,春节期间产区停收,销区节日消费一般,而节后需求将更为清淡,同时节日期间产区蛋品积压库存待消化,蛋价未来一个时期或将进一步下挫。

  在河北邢台桥西区一家超市果蔬专区,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鸡蛋价格走低并未带动销量上涨,很多消费者仍在消化“过年库存”。

  在邢台桥东区某超市里,商家用更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但选购鸡蛋的人并不多。商家介绍,春节前鸡蛋的销售量每天能在千斤,他们专门开辟了一节货架来销售。而春节一过,到现在,每天的销量不足百斤,卖鸡蛋的摊位也被挪到一个角落里,如果不是有一个醒目的标牌,几乎找不到鸡蛋位置。

  邢台新河县一养鸡户,种鸡存栏量有2万只。他告诉记者,这两天鸡蛋的批发价格还在下跌,收购商给出的价格每斤只有3.3元。本来想在年过扩大种植规模的他,只好放缓了计划。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