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廊坊:产业扶贫瞄准“当家”鹅

三农 经济日报 2016年02月29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件羽绒服是花了300多块钱买的,结婚30多年来第一次买这么贵的衣服。”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路营村残疾人段德义说。段德义一家三口,其中两个是残疾人,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去年,他们家养了100只白鹅,仅60只公鹅就卖了5000多元。

  廊坊毗邻京津,有3.5万名以上的农村残疾人处于半失业和贫困状态。为推进精准扶贫,该市研究确定了依托扶贫基地,将农村残疾人的培训、扶持就业相结合,逐步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参与社会的能力。廊坊市残联理事长马百队说:“农村残疾人急需一种技术含量不高、符合农村实际且稳定的就业创收方式,我们认为扶持农村残疾人从事种养业是较好选择。”

  经过慎重选择,廊坊市决定重点扶持农村残疾人从事养鹅业。去年以来,廊坊市安排市财政资金117万元,从雏鹅繁育、防疫、养殖技术培训到成鹅收购,为残疾人养殖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安次区落垡镇吴庄村农民徐振忠,也是受益的残疾人,他告诉记者:“有了技术员的指导,我们养鹅心里很踏实。”

  据统计,去年,廊坊市免费发放雏鹅近9万只,市、县两级重点扶持近9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养鹅,创收430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至60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