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即墨时令海鲜“游”回市民餐桌 三四月后价格恢复正常

三农 半岛都市报 2016年02月26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气渐暖,时令海鲜开始“游”回市民餐桌。近日,记者走访即墨市部分商超和农贸市场发现,目前海捕海鲜陆续开始上市,面条鱼等小鱼小虾占多数,而扇贝、海蛎子、海虹等贝类海鲜正是肥美时刻,仍占海鲜市场主角。

  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即墨市蓝鳌路农贸市场、利群超市、佳乐家超市观察到,天气渐暖,时令海鲜开始“游”回市民餐桌,但主要还是面条鱼、黄花鱼等小鱼小虾。“天气暖和了,渔民陆续开始出海,但出海的渔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再加上最近几天多为大风天气,上市的海鲜多是些小鱼小虾。”蓝鳌路农贸市场一海鲜摊位的老板告诉记者,但这个时段的时令鱼虾价格相对较贵,市民购买时令鱼虾主要是尝尝鲜,“想要吃新鲜海鱼还要等到三四月份,天气再暖和一些,出海渔船多起来了,海鲜市场将逐渐迎来销售旺季,价格也会慢慢回落。”

  同时记者观察到,市场上的鱼虾类产品并不多,占据海鲜市场主角的还是贝类产品。“我妈妈特别爱吃海蛎子,而且现在正是吃海蛎子的好时候,我家现在是顿顿离不开它。”市民窦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当天自己又购买了20元的海蛎子。一海鲜摊位的老板则告诉记者,“现在海水温度较低,海蛎子、海虹、扇贝等贝类海鲜正是肥美时。加上价格便宜,贝类海鲜成为市民的抢手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