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营口大石桥红峰村:大山深处养起致富鹿

三农 辽宁日报 2016年02月24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2日,顺着弯弯曲曲的盘山路来到大石桥市黄土岭镇红峰村的大山深处,一排标准化养殖舍出现在眼前。进入养殖场,看见三五成群的梅花鹿,正在悠然地吃着饲料,这里共养殖梅花鹿1700多头。

  养殖场场长李兴武一边给梅花鹿喂着秸秆,一边介绍说:“鹿身上都是宝,鹿茸、鹿胎、鹿血、鹿肉和骨筋都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养殖场里的鹿今年能下400多头鹿仔,收益将达到200万左右,鹿茸能割2000公斤,收入能达到400万左右。

  辽宁鹿麒麟合作社的成立让周边的农户从中受益,村里有30余人长年在这里工作,遇到鹿场“农忙”时,村民还可以在合作社里打零工。村民张振蓉去年秋天到合作社打工,干了36天,领3600元工资。她笑着说:“我60岁了,在村里待着还能找份这样的工作干,知足!”鹿场每天大约消耗1500公斤的玉米饲料,还以每公斤0.4元的价钱向农民收购玉米秸秆,让农民再多一份收入。

  谈到将来的发展,李兴武说,“鹿身上的宝贝多,但我们开发得太少。”从去年村委会牵头成立合作社养殖梅花鹿以来,目前已有300多户会员入社,实现盈利300万元。春节后,合作社计划抓紧考察、引进技术,生产鹿茸血酒、鹿胎膏等系列产品,让社员增收,更多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