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省上蔡县:汗水铺就致富路

三农 河南日报 2016年02月24日 16: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0日,春光融融,阳光灿烂。

  走进河南省级重点扶贫村——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一条新修不久的水泥路自西向东从村中穿过。由于气温回升,村民李国松的蔬菜大棚顶上的草苫已经掀起。棚内,一排排的黄瓜畦全部就绪,李国松和爱人尚够正将草木灰丢在畦上,作为黄瓜苗移栽定植的标记。

  今年39岁的李国松向记者介绍,以前,他在外务工,吃苦受累不说,工资还经常被拖欠。2010年夏天,在村支书李国营鼓励下,李国松向亲朋好友借来10多万元,建起2座大棚和2座面积稍小一点儿的苗棚。没有技术,李国松虚心向周边乡镇蔬菜种植大户请教学习,加上自己摸索实践,几年下来,已全部掌握温棚蔬菜种植管理技术。

  李国松算了一笔账:去年冬天,他所种植的2座大棚芹菜喜获丰收,市场行情也特别好,收入10多万元。加上上半年2棚黄瓜、2棚番茄的收入,全年净赚26万元。2015年,他还将过去居住的3间破瓦房推倒,临街建起了2层共计60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

  如今,李国松不仅是致富明星,还是土地经营大户。他从本村及附近村村民手中流转土地80亩,牵头成立上蔡县腾启种植专业合作社。李国松说:“下一步,我将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规模,以合作社为依托,吸引更多农户发展特色蔬菜种植,让流转土地的村民不仅可以得到稳定租金,还能增加他们的劳务收入,带动更多的贫困乡邻一道实现小康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