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口岸美洲牛肉进口数量显增

三农 人民网天津视窗 2016年02月24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北港办事处获悉,2015年,经该办事处检验检疫进口的牛肉产品共计8400多批次,17万余吨,今年1月份,又有2万多吨的牛肉经北港办事处查验合格进口。

  “从天津口岸进口牛肉的国家有乌拉圭、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巴西、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和智利共8个,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其他国家均为美洲国家。2015年,乌拉圭进口量最多,达6.85万吨,美洲国家整体进口量占比从2014年的46.07%升至60.19%。”天津检验检疫局北港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分析,2015年美洲牛肉进口数量增多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巴西牛肉产品解禁。2015年5月19日起,国家质检总局陆续恢复了部分巴西牛肉产品生产企业,短短7个月,北港办事处就查验了巴西牛肉2.38万吨。

  二是新增智利牛肉产品。2015年10月份,两批次智利冷冻牛四分体共计36.6吨从天津口岸入境,这是天津口岸首次查验智利牛产品。截至今年1月份,已有13批次、近190吨智利牛肉产品顺利通关。

  三是美洲牛肉产品量多价优。以乌拉圭、巴西、阿根廷等为代表的美洲国家畜牧业发达,牛肉产量排在全球前列。由于其牛产品知名度不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此价格相对便宜。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对巴西牛肉产品的进一步开放,巴西牛肉进口量将持续增加;而由于智利肉类产品出口中国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智利猪产品出口量一直处于高位,相信智利牛产品出口仍有很大空间。因此,在我国与美洲国家贸易越来越便利化的背景下,预测美洲牛肉产品对华出口量还将处于高位。”

  天津检验检疫局北港办事处主要承担天津口岸进口冷冻肉类产品检验检疫工作,在美洲牛肉强势入境之时,将继续从现场查验、抽样送检和智能监管等方面,提高通关速度,保障进口牛肉产品质量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