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绘国内首张“韭菜地图” 产地流向全透明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6年02月23日 0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蔬菜。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说,“我们今年下决心从韭菜来抓起,通过韭菜的专项整治,来淌出一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的模式和路子。

  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蔬菜。今年,山东将开展为期一年的韭菜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绘制国内首张精准“韭菜地图”,让爱吃韭菜的居民放心食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表示,“把全省半亩地以上的韭菜地块,都列表到图上来了,你比如说它的这个名称、具体地址、主要流向、种植模式以及它的地块联系人和监管人员,这样就便于我们对韭菜的网格化监管。”

  相关韭菜信息采集录入要求本月底全部完成,包括韭菜生产、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监管现状做全面调查摸底,建立监管信息数据库;并制定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的全链条技术规程,在山东全面推行韭菜标准化生产,网格化管理,实现无缝监管。此外,鼓励群众举报相关违法行为,最高奖励30万元。目标就是确保进入超市和批发市场的韭菜100%有产地证明,确保不发生韭菜质量安全的重大事件。

  山东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李学太说,“我们今年下决心从韭菜来抓起,通过韭菜的专项整治,来淌出一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新的模式和路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