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威海水产品市场:梭子蟹继续货紧价高 鸟贝登场价格昂贵

三农 威海水产品市场 2016年02月23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到威海,能想到的词汇可能是干净,美丽、宜居等等。但其实作为一个三面环海的城市,海洋水产业这一词汇可以说是与威海的联系更为紧密。相信如果有机会来到威海的海边城市走一走,不仅仅能体验到威海的清净海域,还有更多美味的海产品。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武汉某水产市场出现了“一元一斤的螃蟹”,据了解,这是一则不太真实的新闻。节后威海水产品市场梭子蟹价格因为货源紧张而继续高位整理,目前市场本地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在200元左右,本地200克以上活的母梭子蟹价格继续高位坚挺在每公斤280-300元。造成节后市场梭子蟹价格相对高稳的主要原因是受天气的影响,节后渔船还没有出海,市场本地梭子蟹货源不足,预计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暖,梭子蟹市场价格有望迎来一波小幅下降的走势。

  近期市场池养和野生海参依然难见踪影,市场上所销售的海参主要仍以大棚养殖海参为主,随着南方海参的即将上市以及本地池养海参陆续开捕,后期大棚海参的价格有望出现缓慢回落的趋势。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一般在88-90元,比去年同期回落5.3%。

  春节过后一直不见踪影的鸟贝也终于是闪亮登场,但市场价格却是出奇地昂贵,目前市场带壳鸟贝每公斤价格在26元,鸟贝肉每公斤价格达到了88-90元,创下近年来市场的一个新高;就连天鹅蛋肉每公斤价格也达到了56元,如此贵的价格简直是让人咋舌。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市场货源偏紧所导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