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去年海南省网上卖出85亿元农产品

三农 海南日报 2016年02月23日 0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学生创办网店每年卖出千万元的海南新鲜水果,特产食品加工企业网络旗舰店年销售过亿元。日前,省农业厅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透露,目前,海南省从事海南农产品电商企业超过了1600家,去年全省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已经达到85亿元,农产品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海南省农业发展一大亮点。

  去年,海南省着重推动农业转变发展方式,利用农业电商发展推动“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分别在海口市石山镇、文昌市会文镇、澄迈县福山镇等10个乡镇试点建设互联网农业小镇,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

  海南省各市县也在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村入户。例如,澄迈县率先全省高标准完成“全光网县”建设,提升农村电子商务网络服务能力和水平;屯昌积极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重点在生产环节创建农业物联网,实现蔬菜直供直销,把屯昌的“菜园”联网海口“菜篮”;陵水首批33家农村淘宝服务点开业,在乡村全面普及电商网络应用。

  今年,海南省将进一步加快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营销、服务全过程的应用,力争今年全省农产品电商要突破3500家,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