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村企共建”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三农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6年02月22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何帮扶农村发展,尽快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我县积极探索村级党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联合共建,实施“村企共建”机制,共谋发展致富。

  日前,海拔800多米高的沙湾镇蔡湖村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为村里的10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带来了日常所需的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活动中,企业和村两委还共同考察该村的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以及山林等资源等,共同探寻合作事项。宏强竹制品公司董事长程家集告诉记者,这次到蔡湖村不仅仅是慰问,更重要的是来寻求合作项目,在资源共享、人才劳力、项目资金、产业基地等相关方面实现优势互补,结对帮扶,帮助蔡湖村更好发展,“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嘛。”

  “希望通过企业与村两委‘结亲’的方式,让我们的党员干部可以到企业去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理念,带领村民致富。”蔡湖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卫锋说,只有走出去,接触新理念、开拓眼见,才能谋求更多的发展,才能实现新农村、新农民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开展“村企共建”是我县2015年以来推行的一项帮扶新措施,包括“资金帮扶、项目发展帮扶、公益事业帮扶、支部建设帮扶”等,企业得到发展的同时,不仅帮助村寨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最大限度让利于民,从资金上和产业上给予扶持。

  就下步工作,县经济商务局副书记林晓洪说:“我们将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组织和动员一些对口的企业加入到‘村企共建’,通过企业联合帮扶、精准帮扶,加快落后村脱贫致富步伐,推进我县公益经济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