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大足区特色农业发展势头猛

三农 重庆农业农村信息网 2016年02月19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提到大足的特色农业产业,枇杷、葡萄、黑山羊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枇杷采摘节和葡萄采摘节已经成为大足农业一年一次的“盛会”。

  2015年,我区成功举办了“重庆·大足第八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和“重庆·大足第八届葡萄旅游文化节”。“以节为媒,以果会友”,采摘期间,不仅提高了枇杷、葡萄销量,还吸引了近100万游客,提高了大足的知名度。

  目前,全区枇杷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量2万吨,注册有爽心、渝丰等6个枇杷商标品牌,大足先后获得“国际枇杷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区)”、“中国枇杷之乡”等称号。全区已建成葡萄基地3万亩,年产量2.5万吨,被市农委授予“重庆市早熟优质葡萄示范基地”称号。

  近年来,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态势良好,除了全区粮食种植面积达到103万亩,产量45.1万吨外,各个特色产业也得到同步发展。其中,枇杷产业种植面积10万亩;葡萄产业种植面积3万亩;蔬菜定植面积27万亩,产量42万吨;水产养殖面积达到7.2万亩,水产品产量达到2.2万吨,渔业总产值达到5.4亿元;中药材基地5000余亩;优质笋竹基地8万余亩。

  此外,目前全区还发展了绿色食品24个,无公害农产品25个,有机食品1个,名牌农产品7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