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中药材发展增幅快

三农 保山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隆阳区去年一年来采取四个主要措施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全区种植中药材47939亩,比上年34453亩增13486亩,增长39.14%;产药材3672.8吨,比上年3484.4吨增188.4吨,增长5.41%。完成农业产值1.14亿元,同比增长46.1%;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带动8200多农户种植。全年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较上年增幅明显,为中药材产业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抓调研统计促发展规划布局。区茶叶站负责,安排专人做好每年的统计、调研。隆阳区中药材种植主要分布在瓦马、瓦房、杨柳、汉庄和瓦窑等乡镇,种植品种主要是红花、续断、三七和山葵等。通过深入各乡镇调研中药材种植情况,进行合理分析,提出存在问题和种植发展建议。

  做好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根据各乡镇种植中药材情况,县、乡农科人员深入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并于2015年3月下旬在瓦房乡组织开展了一期红花种植技术培训,参训人员达100人次。

  龙头企业带动和发展药材专业合作组织,隆阳区有中药材产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户,市级5户,药材专业合作组织58个。通过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和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以提高周边农户的种植水平,辐射带动农户种植。经申报,2015年省级给予保山源泰林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60万元扶持,资金促进药材发展,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药材,增加收入。

  做好市场调查,掌握药材销售动态,安排专人定期对全区中药材市场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各品种市场收购、销售动态和价格行情,为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