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家乡打工好,顾家钱不少”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南昌2月17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17日在春节后江西首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发现,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气氛十分浓烈,不少原本在外地打工的农民工开始选择在省内就业创业。

  在浙江温州工作了15年的周华荣,今年“铁定主意”要留在南昌本地工作。“我之前一直都是在温州纺织厂做技工师傅,每个月收入将近8000元,可是年纪大了就想回来了。”周华荣告诉记者,外地没有归属感。因为老人和小孩都在南昌,他就想着能在家乡找到一份安定感。“要是能找到一个月薪4000元的纺织厂工作,我都愿意留下来。”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农民工处了解到,2015年第三季度,江西省外出从业劳动力返乡人数为15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3万人,增长40.2%。根据抽样调查初步显示,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2014年外省从业的被调查者中,约18%的农村外出劳动力返回省内。

  “打工还是家乡好,顾家赚钱两不少。”今年48岁的胡安国是江西高安市人,从2002年开始就在浙江做电工、机修工作,但是今年春节过后他打算留在江西工作。“如果找不到电工、机修的工作也没关系,我就准备和朋友在老家开一个农家乐,能和家人在一起就好。”

  江西省就业局副局长黄光谱表示,留在江西本省就业创业的农民工越来越多,江西省将大力扶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一方面将继续开展‘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另一方面也将为农民工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宣传、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的创业服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