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威海水产品市场:节后冷冻鱼唱主角 鸟贝 本地活爬虾及梭子蟹不见踪影

三农 威海水产品市场 2016年02月19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啊,“难过的日子,好过的年。”一晃年又过去了。腊月初八是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交易大厅内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门第一天就出现了人潮涌动的场面。一大清早,市场经销商就在大门口燃放起烟花爆竹来,小鞭声音清脆而嘹亮,百鸟闹林一般,地上落满红红的纸屑,像是开满一地的春花,预示着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据调查显示,节后第一天市场上所销售的鱼类以冷冻品为主,新鲜鱼类难见踪影,而所销售的冷冻鱼的价格也比节前均有所下降。其中:冷冻大鲅鱼每公斤价格在34-36元,比节前下降12.5%;本地冷冻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0元左右,比节前下降16.7%;冷冻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60元,比节前下降达40%左右;冷冻大鲳鱼每公斤价格在150元左右,比节前下降6.3%。

  节后贝类价格则显得高位坚挺,市场鸟贝不见踪影,天鹅蛋肉价格比节前有所上涨,市场价格一般在36-40元/公斤;带壳牡蛎每公斤价格在6元左右,扇贝价格继续稳定在每公斤7-8元,花蛤每公斤价格则上涨至9-10元;而受渔船还没有出海等因素的影响,节后市场活爬虾和本地梭子蟹也是难见踪影。

  节后淡水鱼价格整体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为14-15元,活花鲢每公斤价格在16元,活鲫鱼价格每公斤一般在20元左右,活草鱼每公斤价格为14元。预计后期淡水鱼个别品种的价格还有小幅度上涨的可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