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漳县小韭菜做成大产业

三农 甘肃日报 2016年02月19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寒冬时节,站在甘肃省漳县武阳镇新庄门村郭家坪社,远眺漳河两岸,白色的韭菜大棚,一眼望不到边,韭菜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特色产业。

  漳县武阳镇地处漳河流域河谷川区,气候温和,土地平坦,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所产韭菜叶茎长、叶片宽大肥厚,口感辛香鲜嫩,营养价值高,先后通过“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定和“省级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该镇党委书记李耀刚介绍,县委、县政府把武阳镇万亩无公害大棚韭菜基地列为全县设施农业“两个万亩基地”来抓,镇党委、政府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主题,先后成立了农景源蔬菜销售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柯寨村韭菜种植协会,扶持农户建设韭菜大棚,基地涉及董家庄、新庄门、柯寨3村1185户5166人,种植规模达到13650座,韭菜亩产量达5000公斤以上,亩产值超过1.4万元,年产值达8000多万元,全镇大棚韭菜连年保持产销两旺。

  在陈家磨蔬菜交易市场,村民们开着三轮车或拉着架子车卖韭菜,等着拉货的车辆更是满满当当,外地来的客商,把一车车韭菜销往省内外各大蔬菜市场。董家庄村党总支书记胡大立激动地说:“我们村已将小韭菜做成了大产业,三茬下来每个棚收入至少六千元,户均3个棚,能收入一万八九。韭菜种植为贫困户建起了一座座‘绿色银行’,乡亲们靠种韭菜过上了幸福生活。”

  在武阳镇塑钢韭菜大棚里,笔者看到,村民们有的忙着割韭菜,有的打捆、有的装车,处处是忙碌的身影,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