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周宁李墩镇:打造党员创业“致富样板” 引导农业转型增收

三农 福建农业信息网 2016年02月18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周宁县李墩镇黄埔村,肉兔养殖户黄雁容告诉记者,这几年多亏了广丰源党员创业示范基地,无偿给他们传授技术,帮助打开市场销路,让他们的养殖盈利年年增加。近年来,李墩镇围绕“向山地转移,向精品迈进”的发展思路,依托返乡党员、优秀党支部,成立专业农业合作社,发展立体种养农业项目,在全镇各村建立党员创业示范基地,为群众打造“致富样板”,引导群众走农业转型增收路子。

  2013年,该镇返乡党员林龙全、林妙树、林双全等人合伙在黄埔村创办了广丰源农业合作社,这个由在外乡贤回归发展的农业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基地面积1000多亩,是一家集家兔、土鸡、水产养殖,果树、茶业、林木种植以及餐饮、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总经理林龙全介绍说,该项目租赁的土地七成以上都是山坡上的荒地,通过土地流转,既让这些闲地变废为宝,又能实现规模经营。两年来,公司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让利农民入股分红,有效带动周边3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可谓一举多得。

  云埔蔬菜专业合作社占地500多亩,是该镇发展高山蔬菜、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基地上半年种植高山花菜,下半年种植莴笋,菜农每亩年收入4000多元。合作社有效辐射带动了全镇1600多户菜农,同时也方便了周边村民就近在家门口打工就业,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在陈厝村,留守妇女陈小菊还“抱团”成立菊美农业合作社,租赁土地200多亩,养羊、种植生姜等,增收有声有色。如今,镇区两边党员创业“致富样板”处处可见,红豆杉、金线莲、铁皮石斛、林下土鸡、高山反季节蔬菜、茶叶、锥栗、毛竹等,一条农业精品走廊初具雏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