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微生态养野猪 农民走上致富路

三农 南昌日报 2016年02月16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这里的野猪肉质鲜美,很受欢迎,这不今天又杀了3头。”2月13日,在新建区联圩镇联兴村,微生态养殖户李雪英高兴地说道。

  从腊月开始,李雪英家的小院每天都格外热闹,猪叫声、孩子们的嬉笑声让新春的年味儿不断发酵。杀年猪,过大年,这是新建区广大农村的传统习俗,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李雪英家杀的年猪,成为周边村民的抢手货。据李雪英介绍,市场上野猪肉价格卖到每斤38元,但她家的野猪仍然是供不应求。除了本地村民,外地的客户也跑到这里抢购,零售至少都要30元至50元一斤,大客户甚至会买整头猪。

  2012年前后,市场上的白条猪价格一落千丈,很多养殖户都赔钱了,李雪英也不例外。后来有人告诉她,野猪在当时的市场还属于空白地带,42岁的李雪英就大胆引进种猪,开始运用微生态养殖模式进行野猪的繁育。李雪英家的猪栏没有熏天的臭气,反而显得十分干净。“我们全程用的是微生态养殖,所以闻不到异味。”李雪英指着猪栏里的野猪说。在猪圈下面有发酵床,猪粪、脏水等直接在发酵床上被乳酸菌分解,这样异味自然就小;而乳酸菌发酵出来的一些有益菌,对于野猪来说,又是一种很好的营养补充。

  李雪英的养殖场不大,野猪的数量目前只有不到300头,但销路却很好。从农历廿四小年开始,李雪英家每天要杀2至3头野猪。并依托电商平台,让城里人也可以享受到无污染的“土货”。“春节这段时间,我家的生态野猪销售收入就有十几万元。”李雪英乐呵呵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