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宁都特色养殖助农增收

三农 宁都县农粮局 2016年02月16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刚买的鸡苗还小,你得过两三个月再来购买。”刚走进宁都县东山坝镇小源村祥云野鸡养殖场,就听到养殖场主曾荣在和广东来的客户商谈业务。

  在曾荣的野鸡养殖场,只见颜色亮丽的野鸡都带了副“眼镜”,原来野鸡生性好斗,带上“眼镜”是为了防止它们打斗。野鸡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等特点,肉质鲜嫩,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且兼有一定药用价值,在市场上十分走俏。

  近年来,宁都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为了激发贫困农户发展特色养殖的积极性,该县通过“惠农贷”提供免息贴息贷款,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项目。同时,引导他们抱团发展,通过成立养殖合作社,采用“政府引导+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有效解决了近3万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直接带动他们人均增收2000余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