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东莞夫妻结缘火龙果 从美容业转行发家致富

三农 人民网 2016年02月1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常说“巾帼不让须眉”,现代女性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同样能闯出一片天,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靠火龙果发家致富的成功女性,听听她10多年来的创业故事。

  赵沛玉夫妻:“你看,这棵的细菌要全部剪掉,争取明年清明前弄好。全部都是细菌,天气潮湿就有。”

  看准商机 夫妻共赴创业路

  眼前这位正在剪枝的女子就是赵沛玉,2001年,赵沛玉把工作辞掉,和先生林恩泽在漳澎村内种植了2亩火龙果树。别看她现在技术娴熟,10多年前刚接触火龙果的她经常会被树枝上的刺刺伤。

  赵沛玉:“本身以前是做美容化妆行业,回来要修剪枝丫,枝丫上的钉子刺得满手都是伤口,也会挣扎,但选择了就只有去适应。”

  刻苦求学 探索火龙果种植技术

  由于夫妻俩经营的火龙果园,是东莞首家种植火龙果树的果园,因此相关的技术、知识都无从学起,一段时间,果园产出的果实量少、果型差,夫妻俩只好四处求教。

  赵沛玉:“我们自己开摩托车去书店找资料,坐车去广州,东莞都没有。东莞的书店只有仙人掌的书籍,我们真的完全按书去做。”

  开创品牌促销售

  掌握了授粉知识后,火龙果园产出的果实又大又甜,但又遇到另一个难题就是销售,为此,赵沛玉又想到一个好办法。

  赵沛玉:“我们第一想到的是宣传,第二步是包装。以前的火龙果是用箩筐拿去市场摆卖,几块钱而已。最早是3、4元一斤,没人买。想到不如自己印刷(包装盒),那时才开始有自己的品牌。”

  学习微信营销应对瓶颈期

  正是这样一步一步艰苦地走来,火龙果园也从2亩发展到如今85亩,果园的生意最高峰的时候甚至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不过赵沛玉表示,创业实属不易,但还要与时俱进。

  赵沛玉:“现在是瓶颈期,现在火龙果在其他地方每一年以千亩、万亩的增长速度增长,对我们有冲击。我们想办法多做点农家乐,吸引多一点顾客,明年开通微信,还要学习微信营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