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市民化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15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甘肃将进一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把促进有能力在城镇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作为首要任务,努力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对城镇常住人口全覆盖。为此,甘肃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居住证制度,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健全住房保障制度,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城镇化。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甘肃将进一步支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加快发展,逐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并将建立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城镇建设用地新增指标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挂钩、基建投资安排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的“三挂钩”机制,落实农民户籍变动与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三脱钩”政策,推动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资源配置向农村延伸,建立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互联互通的共建共享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甘肃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以发展促就业、创业促就业、转变择业观念促就业、综合施策促就业,安排新增城镇就业140万人以上。为此,甘肃将完善就业援助体系,实施基层就业创业服务设施和信息化工程,并依托“双创”平台,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同时,甘肃将落实完善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同工同酬、同城同酬制度,建立健全农业转移劳动力就业服务、培训、输转市场化、回乡创业服务、输转评估体系,实施新时代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引导和扶持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甘肃还将开展职业培训行动,推行终身技能培训制度,并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完善就业失业指标统计体系,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