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黄盖淖:土鸡养殖“啄”开致富门

三农 张家口日报 2016年02月15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再订10只土鸡?好的,您明儿下午来取。”“土鸡蛋,有呢,有呢,您需要多少?”这个春节,是沽源县黄盖淖镇西营子村养鸡大户靳宝过得最忙碌的一个年,预定土鸡和鸡蛋的客户从一入腊月就接连不断,本以为过了年订单会减少,没想到,来购买的、打电话预定的人比节前只多不少。

  走进他的养鸡场,一群群或白、或黑、或花的土鸡扑扑棱棱地从四面八方跑出来。靳宝笑着介绍:“人家养鸡关在笼子里,我们黄盖淖镇推广的是林草地散养土鸡模式,鸡在林草地里自由放养,以青草、昆虫为食,不容易生疫病。这样的鸡才是真正的生态土鸡,产的是真正的无公害鸡蛋,所以特别受城里人欢迎!”

  黄盖淖镇地处坝上草原,全镇总面积178平方公里,林草地、退耕地面积达18.4万亩,自然资源丰富,农民素有养殖土鸡的传统。近年,沽源县不断出台优惠政策,提供扶持技术,土鸡养殖迅猛发展。几年来,通过投放扶贫鸡,加上农户原有土鸡,目前,全镇土鸡养殖户发展到2254户,土鸡存栏5.45万只。在此基础上,黄盖淖镇采取由养殖大户带头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实施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并申请注册了“四季绿丰”牌商标,全力打造土鸡品牌。

  “现在,老少爷们养土鸡的心气可足了,我们村光土鸡蛋产量就达到了1万多斤,平均每人每年能增加收入6000多块钱。”介绍起土鸡养殖现状,靳宝满脸笑容,“黄盖淖的土鸡打的是绿色生态牌,在商场、超市,土鸡蛋12块钱一斤,照样供不应求。”

  好效益和好政策就是最好的推手。如今,在黄盖淖镇,像靳宝一样发展土鸡散养的养殖户正以年增50户的速度迅速“扩军”,社新、西营子、林源等村的土鸡产品已经打入北京、上海等十几个大中城市,沽源黄盖淖镇的小土鸡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大银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