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春节福建泉州花卉价格上涨

三农 人民网 2016年02月14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倒计时,除了菜价上涨之外,理发、洗车和花卉价格都开始直线上升。昨日,记者走福建省访泉州洗车行、理发店与花卉市场发现,自今年1月底,上述消费市场物价均不断攀升,价格都比平时贵了整整一倍,不过,这丝毫未影响厝边的消费热情。

  蝴蝶兰身价大涨 一盆卖500元

  记者昨日走访泉州市区多个花卉市场与花店发现,受天气寒冷的影响,花卉大量减产,加上年前人力成本增加,今年泉州的年花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蝴蝶兰与百合、勿忘我等花卉,价格甚至翻倍。但这丝毫未影响市民的购花热情。

  去年春节每盆200元的蝴蝶兰,今年涨至500多元一盆。单株的蝴蝶兰,也从去年的20多元上升至今年45元左右。而百合一扎10株的,零售价都在150元以上。

  据了解,除百合外,玫瑰和勿忘我的价格也开始上涨了,平时一株仅3元左右,现在都要7元至8元了。“正月初七就是情人节,应景的花都开始涨价了。”六灌路某花店老板郑女士表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