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湛江:红江橙20元一个卖得火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14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买天

  眼下是品尝柑橙最好的季节。在广东湛江红江农场,一个特级精品红江橙卖到20元,尽管价格不菲,却依然是老百姓们购买年货的心头好。

  从地头直购到零售商包销

  岁末年初,正是红江橙丰收的季节。橙树下,果农们一边采摘,一边盘算着收益;果园外,前来购买橙子的车辆也是络绎不绝。静谧了许久的果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一位来自广州的客户说:“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挑剔,他们不怕价格贵,就怕吃不到质优味正的产品。直接到核心主产区采购,为的就是抢占‘鲜’机。”

  除了采购商自己上门到果园收购外,这两年随着红江橙名气的扩大和生鲜电商的崛起,到农场收购红江橙的不仅只有水果批发商,还有许多高端零售商也伸来了橄榄枝。

  佳鲜农庄作为红江橙在广东省的唯一零售商,他们指导农场工人通过清洗、包装、贴标后,将一筐筐橙子装车发往广州各大佳鲜农庄零售店。“我们通过机器分级、按级定价销售的模式,两周内便卖出2万斤橙子。”广东广垦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杰。

  “红江橙到货了!”消费者的口口相传是最好的广告,不少消费者还不忘在朋友圈里贴图发帖晒一晒。

  据了解,去年红江橙种植面积为7000亩,预计产量为8300吨,产值将达1.3亿元。即使售价比常规品种高1倍以上,但仍然表现出强大的市场购买力。良好的市场表现,给果农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红江橙成了我们的摇钱树”。

  看图片点鼠标也把橙子卖

  地处经济发展前沿的广东,网络销售的模式更是无孔不入,而红江橙借助新媒体销售更是做得风生水起。红江农场以90后新农人郑俊奇牵头,通过网络向外界推广和宣传红江橙,成功打开了网络营销的局面,红江橙一路向北,销售链越拉越长。

  面对越来越细分的市场,这些新农人们积极对接市场需求,根据品相、大小和糖分等要素,对每一个红江橙进行严格分级,按质定价,去迎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如今的红江橙不仅广为人知,更重要的是逐渐树立起了市场口碑,通过产品细分,大大提升了水果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

  “如今的红江橙已是名声在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订购我们的橙子。每到年节,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接收订单、填写快递单、打包装箱、发货……”郑俊奇说,我们忙了,订单多了,说明市场好,“让果农赚到钱,这是我们发展互联网+农业的根本目的”。

  卖一个橙子带来一批游客

  如果一个市场表现良好的产品,通过树立品牌、营销策划等手段,带动其上下游相关产业的联动崛起,势必会引发蝴蝶效应,进而给整个产业带来更多效益,催生更强的市场预期。

  这正是红江人下一步做大市场努力的方向。

  随着红江橙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如何保证红江橙的品质,提升品牌价值便被提上议事日程。他们开展红江橙生态原产地保护申请、启动采摘节扩大知名度,通过此举使果农在红江橙种植、加工等环节上更加规范化、规模化,进而对当前市场上出现的鱼龙混杂现象加以净化。

  红江橙的声名鹊起,让消费者开始对孕育它的土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地处祖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上的红江农场,这里景色宜人,极具亚热带风情。春节小长假期间,将会有众多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旅游,品红江橙,赏热带风情。小小一个红江橙成了三产融合的催化剂,种植带动水果加工、农家乐和农业生态游等二三产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