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有机草莓不愁卖(新春走基层)

三农 人民日报 2016年02月12日 0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几十个大棚连成一片,自驾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春节前后的山村格外忙碌。

  一斤韭菜50元,一斤草莓38元,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上瓦泉村的有机农产品卖的都是“天价”。

  可就算是“天价”,还是供不应求。听说市区有人假冒自己村的草莓,上瓦泉村村支书王金成不怒反喜。“这说明俺庄的草莓出名了!”不过,上瓦泉的草莓从来没在市场上卖过,大棚里的草莓供游客采摘都供不过来。

  “一天花个百十块,带着家人看看山水、在地里采摘,花的不仅是吃的钱,还是玩的钱。百十元玩一天,不贵!”游客郭源说。

  如今的供需两旺,源自这几年的持续转型升级。“以前种玉米、小麦、红薯,忙活一年,能存千把块;后来镇上开了50多次会,我们半信半疑盖起了棚,一年收入就到了两万;这两年庄里又搞富硒农业,加上前来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草莓采的越多产量越高,一个棚收入能到7万多。”村民刘庆忠说。

  “人越来越多,那就可以接着发展农家乐;草莓只能冬季采,山上的黄桃正好能错开采摘时间。”博山镇党委书记王伟说。

  而在传统工业领域,陶瓷琉璃、电机、耐火材料、泵等也开始走上了产业升级之路。

  “博山镇的设施农业,源泉镇的有机猕猴桃,博山区的高效特色农业,让好生态给农民增收提供了持续动力。我们通过做足做活生态文章,从供给端调整产业结构,助推5.2万人实现了绿色脱贫,百姓从生态发展中大获其益。”博山区委书记许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