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靖宇县完善服务体系促进农民增收

三农 长白山日报 2016年02月06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靖宇县在发展农村特色产业过程中,遵循特产经济发展规律,围绕产前、产中、产后生产经营特点,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逐步强化服务体系建设。先后构建了“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组织+农户”、“协会+农户”、“专业市场+农户”四个产业化经营模式。为产业经营户积极开展系列服务,推进了特色产业快速发展。2015年预计实现特色产业产值11.6亿元,实现收入6.2亿元。全县农民人均特色产业收入预计实现6390元,比2010年翻一番。

  围绕特色产业发展,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培育生产加工型龙头企业。目前,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15户,其中,省市级龙头企业达到49户,直接带动农户3380户,每年实现农户增收2.2亿元。为了扩大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加强农村合作组织建设。近几年,先后扶持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60多个,带动农户3420户,每年实现农户增收1.2亿元。形成了聚力兴产业、抱团闯市场的良好氛围。产业上规模,自律是关键。先后组建了特色产业商会、人参产业协会、农村经纪人协会等各种特色产业协会和商会40多个,带动农户2200户,每年实现农户增收1.3亿元。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投资1.2亿元,建设了长白山特产大市场和特产信息服务中心,直接带动农户2860户。每年实现农户增收1.5亿元。

  四个产业化服务模式共带动农户1.186万户,占全县农村总户数的56%。通过创新产业服务模式,把产业经营户与龙头企业、产业协会和特产市场有机联系起来,并且形成了若干个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业联合体。通过四种服务模式把产业技术、产业效益、产业市场前景等重要信息及时传送给广大经营户,使他们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降低了发展产业的风险,增强了发展产业的信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