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如何把传统农产品做出现代味道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06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热腾腾的包子蒸起来,祝福的乐曲放起来……数千市民拎着大包小包在展厅内笑着、聊着、选着、买着……

  这不是广角镜特选的镜头,这样的氛围和场景在两层的展厅内整整持续了两天半。近日,第二届江苏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上千种产品在这里聚新亮奇,铺展出一个丰富多彩的年货大市。

  开幕当天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兴致勃勃地来到展馆,边给生产者、经销者和消费者拜早年,边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经营和消费需求情况。“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提供有效优质的产品供给,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他叮嘱身边的省市县农口同志,一定要严把进场产品质量关,保证市民买得放心,农民卖得顺心,将政府搭建的这一展销平台做出品牌、做出影响。

  虽然气温低,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前来选购年货的热情。“9点开门,我8点半就到了,还是被甩在了长长的队伍后面。”家住南京市浦口区天润城的市民张鸣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早来,是因为政府组织的展销会货真价实,买的人多,来晚了有些好东西就买不着了。

  精配五谷杂粮粉、猴年喜糖、免煲老鸭汤……展销会上,为年市量身生产的创新产品格外多。“别小看这瓶杂粮粉,它可是我们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教授,为迎接春节市场,花了整整半年时间研制的!”来自苏北农村的“80后”老总陈岗说,他们的杂粮粉配方独到、包装别致、创新点多,摆上展台不久就有好几家销售公司负责人主动过来谈合作。

  在这次展会上,江苏“四小黑”产品很引人关注。南京的黑莓,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各类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可以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宜兴的乌米,上理脾胃元气,下通少阴肾经;徐州的黑蒜,具有抗氧化、抗酸化的功效,“甜、软、糯”的口感,食后无蒜臭,受到消费者热捧;南通的黑豆腐乳,是中国流传数千年的汉族传统民间美食,深受国人及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如今又做出很现代的包装和品味,把传统农产品做出新奇。

  已经多次参加农展会的徐鸣说,中央强调加强农产品流通设施和市场建设,健全统一开放、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的现代农产品市场体系,在搞活流通中促进农民增收。办好农展会,让农民生产的优质农产品,放到市民看得见买得着的展会销售,有助于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

  省农委主任吴沛良说,江苏各地都有优质农特产品,但由于信息不对称,“酒香”也难飘出“深巷”。省农展中心平台就是在充分运用“互联网+”发展理念的同时,通过农展中心网站和手机APP,构建市县优质农产品网上虚拟综合展馆,农展中心实体展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促进农产品优质优价优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