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部署今年畜牧业重点工作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06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吴文博)日前,农业部印发《2016年畜牧业工作要点》,要求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按照农业部党组确立的“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工作主线,统筹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转化率和畜禽生产力,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建设。

  《要点》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畜牧业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重点任务,即保障肉蛋奶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推动种养结合循环发展、促进养殖增收和草原增绿。

  《要点》明确了2016年畜牧业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推动饲料产业提质增效,提升奶业发展水平。二是大力推进种养结合。加大粮改饲试点力度,抓好现代草牧业发展。三是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大力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快推动农副资源饲料化利用,着力抓好草原生态保护。四是切实保障质量安全。加强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继续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五是着力强化科技创新与推广。大力推进现代畜禽种业建设,强化畜牧业科技支撑。六是大力推进畜牧业信息化。加强统计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强化形势分析和预警信息服务,加强畜牧业行业管理信息化建设。七是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全面研究落实草原改革任务,着力做好规划编制发布工作,加快完善法律法规体系,抓好计划财务基础性工作,强化畜牧业政风行风建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