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千万盆年宵花节日市场走俏

三农 京郊日报 2016年02月05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前夕,数百个品种、上千万盆年宵花供应首都节日市场。何建勇/摄

  2016年迎春年宵花组合盆栽大赛结果日前揭晓,65盆匠心独具、娇俏多姿、带着美好祝福的组合盆栽作品,精彩呈现,拉开了2016迎春年宵花展的序幕。据悉,春节前夕,本市将有数百品种、上千万盆年宵花供应首都节日市场。

  据北京花卉协会介绍,本届组合盆栽大赛首次利用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开招募,共有400余名花艺爱好者报名参加。最终有40组花卉从业者参加专业组比赛,25组市民花卉爱好者参加了业余组比赛。

  据统计,今年投放市场的上千万盆年宵花中,本市自产花卉350余万盆。为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年宵花市场正向小型化、多元化发展。市园林绿化局林场花卉处副处长陈峻崎表示,今年年宵花市场,蝴蝶兰、红掌、凤梨等品种占全市年宵花生产量的40%,比例有所降低;面向家庭园艺的小型盆栽花卉,如丽格海棠、长寿花、仙客来及市场上流行的多肉植物已成为今年年宵花卉生力军,占生产量的37%;舞春花、小丽花等新花卉品种也开始崭露头角。组合盆栽花卉作为年宵花卉中颇具年味儿的产品,仍具有吸引力。

  据悉,今年莱太花卉市场等30余家大型花卉市场年宵花卉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由于各市场所处位置和经营情况的不同,会使花卉价格呈现或高或低的价格震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