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稻谷价格将逐渐转向市场调节

三农 中华粮网 2016年02月04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几年,国内稻谷市场受政策性收购影响较大,而随着国内连年增产,国外廉价大米不断涌入,政策性收购价格逐渐成为市场的“天花板”价格。在连年增产及国际廉价大米不断涌入的共同影响下,我国稻米市场已经处于较为被动的状态。“三高”现象严重阻碍了稻米市场及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最低收购价连续7年上调的趋势在2015年予以终结。

  “三高”中的高库存近几年受到重点关注。据国家相关机构预计,2015/2016年度的库存结余量仍在增加,且近几年稻谷政策性收储数量持续较大,而销售进度大部分时间均维持在较低水平。国家粮食局曾在2015年10月份用两个“前所未有”来描述我国粮食存储数量之高,在“去库存”的背景下,未来数年稻谷价格将逐渐转向市场调节应是主要趋势。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