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带领胶工同奔致富路

三农 海南日报 2016年02月03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他在海南农垦住过10年的茅草房,靠着勤劳和智慧,最终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他靠双手过上了好日子,还不忘帮助职工脱贫。他就是海胶集团金江分公司新星一区一队队长、迅达合作社理事长宋孟达。

  1989年,宋孟达携妻来到海南农垦,从此与橡胶结下不解之缘。经过8年的摸索,夫妻俩将胶林管理成了当时全场最好的胶林。1996年到1999年,农场进行大批的胶林更新,多处更新后的胶林找不到胶工承包,场长便上门劝说老宋将无人管护的胶林承包下来。“当时我非常反对。”宋孟达的妻子喻秋香回忆道,因为管理中小苗收入少,而且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还很多。

  最终,喻秋香拗不过丈夫。在老宋的带头作用下,金江地区的胶工们也纷纷树立起了信心:“老宋家借了30多万元承包900多亩胶林,他有信心做好,我们也一定能做好。”

  宋孟达在用心管理胶林的同时,还养了120箱蜂,种植800多株荔枝、1000多株槟榔。通过自己的双手,他不断壮大自家的产业。如今,光靠自营收入,老宋每年便能收入35万元左右。

  日子过得滋润起来的宋孟达,并未忘记其他胶工。2014年,他牵头成立了合作社,还经常开着自家的小汽车带着社员到周边的种植园参观学习别人的管理技术,还时不时组织大家聚在一起讨论种植技巧。

  合作社成立后,宋孟达不仅免费为生产队职工提供技术帮扶,还无偿为多名职工提供3000多株荔枝嫁接苗。由于管护得当,加上抱团发展,去年合作社生产的荔枝卖出了高价。

  “我也是苦过来的,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富起来。”宋孟达憨厚地笑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