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北安垦区推广奶牛养殖新技术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6年02月02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数九寒冬,建设农场奶牛舍里,温度仍在零度以上,空气中没有牛粪尿的腥臊味,奶牛在厚厚的、松软的锯末上悠闲地吃着草……这些奶牛的“幸福生活”,源于黑龙江省农垦北安管理局不断加强的畜牧业新技术推广工作。

  该管理局大力发展和推广畜牧养殖新技术,在建设、长水河、二龙山等农场试验完善应用发酵床饲养奶牛技术,实现了奶牛粪尿固液“零排放”,不仅卫生环保、减少劳动力、降低多种疾病的发病率,还提高了奶牛的产奶量。在全局5个现代示范奶牛场种植利合16高粱、玉米等品种,试验筛选出适合高寒地区的青贮品种。针对进口荷斯坦奶牛的特殊性,畜牧兽医局对鑫旺现代示范奶牛场进口的荷斯坦奶牛免疫情况进行全年实时跟踪监测,保证了奶牛免疫抗体全年处在保护水平之中,为培育优质、高产奶牛核心群打下坚实基础。

  周良君张洪玲陈德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