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肖军华养殖山羊带动村民致富

三农 毕节日报 2016年01月29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肖军华是大方县羊场镇穿岩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凭着一股“闯劲”,肖军华养羊做得风生水起,还办起了“天禄缘养殖合作社”,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同走上了致富路。

  在羊场镇穿岩村,大多数农民都以种地为主。为了改变单一的种植模式,让农民“多条腿走路”,羊场镇积极争取各种优惠政策,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业,肖军华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天禄缘生态养殖场离大方县城不远,养殖场喂养的湖羊无公害且肉质鲜美。2013年9月,肖军华看到家乡退耕还林后,生态逐步向好,便贷款近80万元创办了养殖场。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合作社从最初的200只羊发展到现在的1500多只,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实惠。

  穿岩村青岗组村民姜伟说,他在肖军华的养殖场上干活,一个月能挣几千元,一年能挣三四万元。挣钱给孙子读大学,要不是有这个养殖场,这般大年纪在外面找不到打工的地方。

  企业得发展,村民得实惠,在和村民们协商后,肖军华承包了近百亩土地专门种适合喂养湖羊的甜麦草、紫花木叶和绿肥等草料。养殖场畜牧师介绍,他们养殖的羊,在精粮上主要采用包谷和豆渣,在粗料上主要采用自己种植的高蛋白饲料甜麦草、紫花苜蓿和绿肥等。在防疫上严格执行消毒制度,采用国家允许的无公害药品进行治疗。

  现在的肖军华,除了每天向县城的大型超市配送近200斤新鲜羊肉外,还在村里开办了穿岩村首家全羊宴,用他的话说就是既延伸了自己养殖业的产业链,也让老百姓吃到真正放心的无公害食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