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节日效应”显现 山东泰安鸡蛋价格上涨近三成

三农 齐鲁晚报 2016年01月29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效应”显现,泰安鸡蛋价格一路走高,养殖户补栏积极性提高。

  “鸡蛋价格又涨了,半月时间涨价3次了,真是一天一个价。”市民刘女士反映。

  据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调查数据,去年12月下旬以来,泰安鸡蛋零售价格一路上扬。12月19日,鸡蛋零售价格每公斤7.6元,一周后突破每公斤8元。元旦过后,鸡蛋价格涨势不减,1月中旬鸡蛋零售价格突破每公斤9元, 1月27日,涨至每公斤9.6元,与12月19日相比,鸡蛋价格上涨近三成。

  与鸡蛋涨价相反,玉米、豆粕等饲料价格降低,配成的混合饲料每公斤为2.2元,同比下降21%,鸡蛋成本约为每公斤5.8元,同比下降19%。

  近期鸡蛋价格回升,刺激了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调查中,89%的养殖户表示,春节过后开始补栏。岱岳区房村镇某养殖户介绍“2015年整体行情好于上年,全年效益上升,春节后想补栏1万只,扩大养殖规模。”

  具有多年养殖经验的杨厂长介绍,冬季严寒时产蛋量比秋季温度适宜时一般下降5%左右,传统鸡舍保温效果较差,产蛋量下降接近10%。随着春节临近,再加上冬季鸡蛋保存时间较长,食品厂商、经销商等积极备货,致使鸡蛋需求陡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