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受寒潮影响 甘肃兰州菜价噌噌噌上蹿

三农 兰州晨报 2016年01月28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市民选购蔬菜。

  “这葱都6块钱一斤了,配料的价格比主菜都贵!”1月27日,在定西路菜市场王女士对大葱的高价位有些惊讶。大葱价大涨其实只是近期菜价上涨的一个代表,当日,记者在兰州市内部分农贸市场采访了解到,这场“霸王级寒流”是助长兰州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因这场寒流正巧赶在春节前夕,即便寒潮过后菜价也不会迅速回落,“春节效应”或将为本轮的高菜价提供一次中短期支撑。

  “本轮寒流,兰州零售市场上蔬菜价格几乎全面上涨,黄瓜每斤3.5元—4元、西红柿每斤3元—4元,就连前段时间还卖几毛钱一斤的大白菜也飙升至每斤2元……”在定西路农贸市场做了七八年蔬菜生意的黄老板说,最近蔬菜价格比前段时间平均上涨了15%左右。

  随后,记者在山字石农贸市场、铁路西村农贸市场采访均了解到,近日蔬菜价格均上涨明显。在铁路新村什字居住的王女士说,这两天买菜比前段时间贵了,西红柿半个月前还是2.5元一斤,这两天就成了3元—3.5元一斤了。相比飙升厉害的蔬菜价格,肉价有小幅上涨,五泉菜市场五花肉16元一斤,比前段时间涨了0.5元;而牛羊肉、鸡蛋价格比较平稳,没有上涨。

  据一位蔬菜经销商讲,蔬菜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南方大部地方遭遇寒潮,使得蔬菜保存、运输都受到影响。寒潮过后,又临近春节,估计菜价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