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给农民工预约公交专线点个赞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1月27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黄齐超

  据报道,1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浙江省宁波市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外来务工人员可预约公交专线。

  春节临近,农民工返乡过年进入高潮期。而此时,道路运输也将开启春运模式——不但运输车辆紧张,而且非公交的车辆运输价格也要上涨,农民工返乡面临乘车困难。宁波市公交公司为方便外来农民工返乡,制定外来务工人员可预约公交专线的措施,为农民工便利返乡开绿灯。

  与其他时节农民工返乡不同,春节返乡的人员流动规模大。再者,携带的行李也多,大包小包,肩挑背扛,搭乘车辆不便。另外,还一些没有通达公交车的区域,农民工由务工点到火车站、客运站出现了乘运困难。公交公司出台农民工预约公交专线,让人数达到35人以上、目的是火车站、客运站的农民工团体预订公交专线,灵活变通,提高农民工的乘运效率,也可以为他们节省一部分乘运费用。

  一座城市的社会发展、经济繁荣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汗水,为他们提高返乡的便利,其实也是在为所在城市发展助力。在劳动力资源日益匮乏、用工荒日益显现的当下,宁波市政府为农民工展现善意,预约公交专线,助力农民工返乡,让农民工在自然界的寒意中感受政府的温暖。政府为农民工提供后勤保障,必然拉近农民工与宁波之间的情感距离,对宁波产生好感,促使他们诚心诚意地工作,甚至把宁波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所以,我们愿意为这样的好政策点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