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农牧业发展着力产业融合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1月27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郜晋亮)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农村牧区工作会议上获悉,要谋划好新形势下的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找准路径至关重要。今后一段时期,该省将通过探索动力转换驱动发展、“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新路径全面助推农牧业农牧区工作。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日益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也成为了各行各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会议提出,青海要在继续重视投资、消费、出口等传统动力对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的同时,也要积极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为农牧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化服务,引导电子商务企业与农牧区邮政、快递、供销、物流等对接合作,以“互联网+”提升农牧业竞争力。同时,要在农牧区落实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增强农牧区发展活力。

  据了解,今年,青海将投入3000万元,加快农牧区物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对接工业品下乡和农畜产品进城的通道,并引入“互联网+”,创新生产方式、经营方式和资源利用方式,扶持培育农牧区电子商务。

  今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三农发展的方向,也是破解三农发展难题,补齐农业现代化短板的重大举措。会议指出,青海农牧业发展只有“接二连三”,才能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弱势,才能真正提升附加值、提高效益。要将农畜产品加工业及休闲观光农牧业作为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延伸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链,挖掘农耕文化资源,拓展农牧业多种功能;要将利益联结作为融合发展的关键;要将新型经营主体作为推动融合发展的生力军,让更多的农牧民分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