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省打响农业防寒战

三农 海南日报 2016年01月26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6到8度。”天气预报信息传来,海南瞬间进入寒冬“模式”,对正值上市黄金期的我省冬季瓜菜而言,气温骤降可能带来严重影响。今日上午,省农业厅召开紧急会议应对寒潮,并专门组织农业专家奔赴基层指导抗寒工作,并印发农业防寒生产技术要点。防寒确保我省冬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据了解,省农业厅自20日起,已连续两天下发紧急通知,部署防寒相关工作。同时特别成立了由厅领导带队的6个防寒工作组和2个防寒专家组,奔赴各自负责片区,结合市县实际和往年抗寒工作经验,发挥技术人员作用,保障我省冬季瓜菜及畜禽生产安全过冬。“这次寒潮带来的降温,比预想要严重。”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表示,降温较为明显的我省北部及东部地区,是冬季瓜菜主要产区,而当下正是冬季瓜菜上市的黄金时期,要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防寒工作组和专家组的设立显得尤为必要。

  在派驻工作组的同时,省植保总站、省农技推广站、省农科院、中国热科院等技术部门也分别派出种植、畜牧领域专家,并公开联系方式,为全省农户提供技术支持。“通过建立防寒屏障、推广覆盖栽培、熏烟增温等具体措施,为农作物‘添衣加被’,能有效保证农作物度过寒冬。”江华安表示,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组织领导、编制相关防寒要点,此次不仅要做好防寒工作,还要借此机会积累抗寒经验。据悉,省农业厅还将编制《灾情指导手册》,为将来防寒、防寒、防病虫害提供支持。

  派专家赴市县,也借媒体力量推广。省农业厅还将从今天开始,通过岛内主要媒体向广大农户宣传“农业防寒生产技术要点”,指导农户科学抗寒,保障冬季农业生产。面对寒潮来袭,在做好科学指导的同时,省农业厅还与各市县农业部门建立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灾害情况,做好灾情统计,为寒潮过后恢复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