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宁县创新机制助推农民创业致富

三农 陇东报 2016年01月26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县平子镇青年郑锋刚原来在广东一家电子厂打工,在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下,他投资200万元返乡创办了宁县旭瀚电子厂,目前已建成3个5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安装铆压设备30台,月生产电子连接器成品300万个,年销售收入200多万元。如今,在宁县,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自主创业的行列中。

  “厂里主要生产电子连接器,订单来自东莞各大企业,需求量非常大,产品在我们这里生产,人工成本比较低,效益有所提升。”正在调试机器的旭瀚电子厂技术人员朱强利告诉记者。

  创业环境好了,农民致富增收的信心足了,更多农民选择在家门口创业,既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又缓解了就业压力。

  金村乡26岁的骆甲龙,2013年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业毕业后,发现县上不仅在畜牧产业上有详细的扶持规划,而且还有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他改变了外出创业的打算,联系两名同学一起创办起恒旭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在,他们三人已经成为当地的养羊行家,羊只存栏从最初的50只发展到200多只。

  近年来,宁县创新体制机制,把精准扶贫与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长庆桥工业集中区、和盛工业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加强与农村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全面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者创业,全力推进富民产业培育,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氛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