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568亿元涉农资金投入脱贫攻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1月25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吴晓燕鲁明)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甘肃将加大扶贫投入力度,整合省级涉农资金568亿元,切块到县统筹用于脱贫攻坚。

  据介绍,今年甘肃将省级的58个贫困县按照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量的20%以上、市级按照10%以上、17个“插花型”贫困县按照15%以上增列专项扶贫预算。甘肃将完善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把扶贫搬迁同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新安置区在县城、乡镇、中心村、旅游区、产业园区等有创业就业机会的区域布局,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全年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4万户18万人。同时,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贫困乡村宽带网络建设,因地制宜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实施精准扶贫电商支持计划,在50个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试点,并进一步探索建立新型经营主体、龙头企业、致富能人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支持贫困户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生产工具等资源资产参股,或财政扶贫资金、社会帮扶资金等折股量化投入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获得稳定的分红收益。

  此外,甘肃还将继续加大对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的投入倾斜力度;继续实施产业“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程,为贫困户提供额度5万元以内、期限为3年的银行免抵押、免担保小额信贷支持,并由省级财政按照基准利率全额贴息;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在贫困村增设便民服务网点,实现村级互助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的全覆盖;优先在贫困村试点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对贫困户保险保费予以补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