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10元/斤!砂糖橘价格咋那么贵

三农 温岭日报 2016年01月21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砂糖橘最近有点热,不是因为口感好,也不是因为大量上市,而是因为价格暴涨,让爱吃砂糖橘的市民纷纷直呼:“太贵!”“现在去买砂糖橘,好一点的一斤要十几元,去年好像才五六元一斤吧,今年咋忽然变那么贵?”市民林小姐说。

  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水果店发现,砂糖橘报价确实不低,8元~10元一斤是相当普遍的价格。“今天砂糖橘是9元一斤,还是因为天太冷,进过来有点冻了,昨天还能卖到10元一斤呢。”市区一家水果店的老板说。记者了解到,之前砂糖橘的身价更贵,一斤能卖到十二三元,而去年同期每斤是5元~8元左右,便宜的时候甚至只有三四元。

  由于价格偏高,购买砂糖橘的市民并不多。一位水果商贩称,刚开始会进得比较多一点,一天进个五六箱,后来发现不怎么好卖,现在一天只进两三箱。

  砂糖橘涨价,究竟为何?去12月份是砂糖橘成熟的季节,但是入冬以来,阴雨连绵成了今冬的主旋律,不少成熟的砂糖橘被打落到地上,对砂糖橘的产量造成了很大影响。再加上砂糖橘主产区的橘树不少都染上黄龙病,导致减产,价格上涨。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砂糖橘价格比较高,有些商贩拿个头较小的蜜橘、贡橘代替了砂糖橘,市民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区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剥和尝。从外观看,砂糖橘外形稍圆,橘皮上布满了相当明显的细密的小点,而蜜橘的皮比较平滑,上面的小点也不太明显;在剥橘子时,砂糖橘的皮既薄又脆非常难剥,剥下的皮大多呈碎片状,而蜜橘、贡橘的皮较厚,剥下的皮比较完整;尝起来,砂糖橘甘甜可口,口感要比其他小橘子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