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中国农机市场景气指数正式发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1月21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8日,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对外正式发布2015年12月份中国农机市场景气指数(AMI)为41.3%,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上升8.8个百分点。

  中国农机市场景气指数特约分析师、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张华光指出,12月份AMI延续小幅下滑,比历史均值44.4低3.1个百分点,指数的走势处于筑底过程中,表明了农机市场需求的低迷;而农机补贴指数的上升,反映了年末市场销售补贴机具占比增加,没有补贴的机具销售减少;经理人信心指数下降,表明经理人普遍对未来市场信心不足。综合这些情况,可以认为当前农机市场总体处于底部。

  据介绍,农机市场景气指数简称AMI,由中国农机流通协会按月计算并对外发布,是反映农机市场运行状况的定性指标。它通过一定时间内的农机商品的价格、销量、预期、信心等指数的变化,反映农机市场的景气变化及发展趋势。AMI以50为临界值,指数值高于50为景气空间,低于50则为不景气空间。

  本报记者陈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