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大棚就是俺家的聚宝盆”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6年01月20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正值数九隆冬,河北省隆尧县小孟村东边的田野里却一片热火朝天。村民赵聚江带领着工人,正在给自家的大棚扣薄膜,他一边忙着一边指着身边的大棚说:“看,这就是俺家的聚宝盆,今年就能给俺挣大钱!”

  2015年,赵聚江投资2万多元,在自家4亩多的田地里建了2个大型蔬菜冷棚。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两个蔬菜大棚,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去年我家种的是西瓜、甜瓜和太空椒,单一茬太空椒就亩产7000多斤,每斤1.5元,卖了1万多块钱,一季都快赶上种粮食一年的收入啦。”

  问起经济效益,小孟村支部书记高志敏给记者算起了账:按一年两个种植季算,一季西瓜套种甜瓜,每亩能收入1万元左右;一季太空椒每亩又能收入1万多元,除去成本后纯收入能达到1万多元,比起大田作物收入高出近10倍。

  去年,赵聚江扣除建棚的投资,纯收入1万多元,当年回本又赚钱。后来村里又组织发展大家种冷棚,他一口气流转了16亩土地,又新建了3个“大号冷棚”。赵聚江说,单今年他们家就有5个蔬菜冷棚,一个大棚近4亩,总面积达20亩,预计一年纯收入可达20万元左右。

  “去年的收入不错,老百姓的干劲更大了,很多人都要求加入进来。”高志敏介绍说,截至目前,蔬菜大棚种植户由原来的19户增加到了59户,种植面积增加了两倍多,达到近500亩。据高志敏说,村里的无公害蔬菜主要发往北京等地。“蔬菜到了当地批发市场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高志敏自豪地说。

  今年,隆尧县“十三五”规划制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把发展现代农业确定为县域经济发展新支撑。该县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和设施农业,重点培育四大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全县设施蔬菜总面积达2.19万亩,年产近9万吨,主要销售到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

  焦军波 本报记者郝凌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