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果园里走出的人大代表带领乡亲致富

三农 江南都市报 2016年01月20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7日,记者走进高安市瑞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这里还是潘国然的人大代表工作站,如今已经有16家合作社加入了联合社抱团发展。2015年,高安产的蜜橘由市场价不到2元钱已经卖到了4元多,在果农致富的背后,人大代表潘国然为农民们递交的一份份建议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去年我成功获得200万元的贷款,用100万元建了葡萄果园,100万元承包了鱼塘,为我扩大农场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高安市灰埠镇潘家村的梦里水乡农场负责人谌浩中说,一直以来,他都有把农场做大做强的想法,是农民合作社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让他实现了这个梦想。“我要感谢我们的潘国然代表,多年来,为我们农民争取了实实在在的好政策,带领我们发家致富!”

  谌浩中口中的潘国然是江西省人大代表、并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目前为高安市瑞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主要负责人。1995年,石山资源枯竭,潘国然的老家潘家村靠石山资源每年户均2000余元的收入没有了,村民陷入了增收无门的苦闷之中。看到这种情景,潘国然这个高中毕业、时任村民小组会计的铮铮汉子陷入了沉思之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琢磨,他向村民提出了兴办果园的设想。并于1996年冬栽下第一片200亩黄花梨。潘国然带领潘家村种梨致富在高安市出了名,各地果农纷纷登门请教,有感于此,他认识到组建果农合作组织、为果农提供服务的必要性。2005年,潘国然召集全市果业大户组建了“高安市灰埠镇果业协会”;2007年,在此基础上,注册成立了“江西省高安市益农果业专业合作社”。2013年,高安市益农果业专业合作社、双惠蔬菜专业合作社、裕丰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注册成立高安市瑞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潘国然说,成立联合社可以促进良性发展,避免同行的恶性竞争。去年该联合社还成立了电子商务基地,在网上以4元多一斤的价格卖出了1万多斤蜜橘。

  作为人大代表,潘国然手上捧着一大叠提交给人大的建议,有建议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的,有完善农民合作社金融服务体系的……这一张张建议发出之后,一份份回函为当地农民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就是要为我们的农民代言,把他们的呼声带给政府,让农民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潘国然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