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年关将至 广东湛江海鲜“涨”声一片

三农 湛江日报 2016年01月19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市民在赤坎百园市场选购海鱼。

  每年春节,海鲜都是不少湛江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距春节还有20来天的时间,记者到海鲜市场走访,发现不少海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大,鲜活海鲜上市量有所减少。

  海鲜干货涨跌不一

  15日,记者到霞山水产品批发市场选购海鲜时发现,市场里的客人并不多。在海鲜干货市场,受大众喜爱的大瑶柱售价约130元一斤,而两个月前售价为150元左右,呈现了不升反降的趋势。

  店主陈先生解释:“现在市场上售卖的多为外地瑶柱,本地瑶柱并不吃香。现在的瑶柱多为之前存货,需要尽量出售,因此价格才会下降。”

  其他干货如大鱿鱼干,较此前售价75元一斤,贵了15到20元不等。一黄姓店主表示:“在春节期间干货进货价还是会上涨,因此春节后的干货一般都会涨价,不然就是保存了较久的存货。”他建议市民最好在年前买干货,而且海鲜干货容易保存,并不用担心新鲜的问题。

  新鲜海产品“涨”声一片

  干货区海鲜价有升有跌,新鲜海产品则是“涨”声一片。一个月前的膏蟹还是50至60元/斤,现在升到80元;花蟹涨幅更大,一起都是40元至50元,现在要80元/斤左右,涨幅约50%。卖螃蟹的店主预计,现在的价格还不算很高,如果到了春节前的话,花蟹的价格能破百元大关。海鲜中的“鱼虾蟹”的螃蟹都涨价,别的海鲜价格自然也不会低。

  记者走访发现,湛江市民餐桌上比较常见的海鲜如沙椎鱼、多宝鱼、碰头鱼、立鱼、石斑鱼等,都比之前有15元到30元每斤的涨价幅度。海虾、东风螺也比之前有了较为明显的涨价。当问到涨价原因时,大部分店主都表示:最近天气寒冷还下雨,出海的船少了,进货价自然也就贵了。而且鲜活海鲜上市量有所减少,春节日益临近需求有所提升,价格应该还会持续高位运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