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科学养猪带动养殖户增收

三农 台州日报 2016年01月19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临海括苍镇的孙先生养猪已有16年,两个养殖场的生猪加起来有1000多头。“以前都是自己找销路,现在有专人向我收购,并且每头猪价格至少比市价高出100多元。”孙先生说,自从养殖场两个多月前成为北京五谷丰源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的养殖合作点,就尝试转变传统的养殖观念,用公司提供的配比饲料科学养殖,这才有了现在的好收益。

  “为了选择新店‘来喜肉铺’的养殖合作点,我们四个月前就开始实地走访,寻找养殖规模、饲料配方、卫生防疫、废弃物处理等符合标准条件的养殖场。”北京五谷丰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亮说,最初通过以销定产的方式,根据品种、重量等条件挑选现有的生猪,开始喂食添加有机硒元素、科学配比的饲料。“我们正在逐步帮孙先生淘汰土杂猪,用专业的饲养知识调整他的饲养模式。”

  孙先生说,通过新饲养模式养出来的猪,肉质口感比普通猪要好。“富含硒元素的猪肉胆固醇低,香味浓郁,这也使得这种猪肉的单斤价格要比普通猪肉高出五元左右。”张学亮说,接下来会根据孙先生的饲养情况调整收购价格,如果养得好,会继续提高收购价格。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