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丑柑新上市,尝鲜10元一斤

三农 都市热报 2016年01月19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知火”又叫丑柑,现在市场上卖得正火

  一二月份,正是脐橙、冰糖橘等各种橘柑成熟的季节。但近日,在橘柑市场上,有种其貌不扬、甚至丑陋的橘柑类品种卖得很火。它的名字叫“不知火”,又叫丑柑,是一种杂交柑。

  前天,记者来到水果市场走访,一眼就看到了摆在众多柑橘类里的丑柑。它的个头比较大,表面摸起来凹凸不平,手感粗糙。在大坪英利附近的某水果店里,标价是10.8元一斤。一旁特级冰糖橘为8.8元/斤,脐橙10元3斤,或4.5元/斤的。相比“不知火”在同类型的水果价位上,要高出约两三倍。

  店里的店员告诉记者,丑柑是两天前才到店里的,一共约80斤。“现在只剩一半了。”店员向记者介绍到,丑柑虽然表面不好看,味道却甘甜不腻,水分饱满,所以在市场上卖得挺好。她说,去年丑柑的价格曾卖到18元一斤。“现在市场上卖得多了,就相对便宜些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家住嘉华鑫城2栋的王女士一共买了4个,花去22.5元,平均一个的重量约半斤。对于价格比其他柑橘类水果贵,王女士表示一年就买几次回去尝鲜,能够接受。

  随后,记者查询百度百科显示,丑柑的原产地为日本,2005年被引进到四川丹棱。因长得丑,在成都附近被叫“丑柑”,“不知火”是它的学名。它是柑橘类的杂交品种,味道比起柑橘要更加甘甜。对此,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师刘莉也表示,即使是杂交改良后的柑橘类品种,也不能贪吃,以防上火。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