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红枣大量滞销 山西永和枣农遭遇卖枣难

三农 新华社 2016年01月15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3日,山西省永和县黄家岭村村民任成香在整理红枣。任成香说,往年她靠红枣能赚一万多元,但现在家里的3千斤红枣一斤也没卖出去。

  在山西省永和县黄家岭村,村民任凤莲在拿红枣喂猪。任凤莲家收获了5千斤红枣,至今一斤也没有卖出去,眼看着出现霉烂的红枣越来越多,任凤莲便把部分红枣用来喂猪(拼版照片,1月13日摄)。

  1月13日,在山西省永和县河浍里村,村民贾昌春把挑出来的霉烂红枣装筐准备扔掉。贾昌春说,他家收获的5千斤红枣,至今一斤没有卖出去。

  1月13日,山西省永和县河浍里村村民贾昌春把挑出来的霉烂红枣扔掉。贾昌春说,他家收获的5千斤红枣,至今一斤没有卖出去。

  春节临近,正是红枣销售的旺季,但山西省永和县的枣农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往年早就被收购商抢购一空的红枣,如今放在家里根本卖不出去。有着“中国枣乡”美誉的山西省永和县红枣种植面积20万亩,2015年总产量达2000多万斤。但受销售模式落后、市场需求下降、外地红枣占据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永和县红枣面临滞销难题,目前销售量不足三成,只有往年同期销售量的三分之一。

  据当地枣农和永和林业局介绍,去年秋季降水量较大,湿度偏高,导致收获的部分红枣出现霉烂现象,如短期内销售不出去,枣农损失更大。

  目前,面对红枣滞销难题,永和县政府正积极联系红枣企业收购红枣,并参加各类年货展销会推销红枣,同时通过电商将红枣放在网上交易,帮助本地红枣尽快“走出去”。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