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福海县小畜换大畜 牧民奔富路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6年01月15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福海县立足本地优势进一步优化畜牧业结构,积极发展马、骆驼、良种牛的养殖,大力推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

  近日,笔者在齐干吉迭乡赛克露村村民巴合提别克的家中看到,他家的圈里大都是牛、马等大型牲畜。据他介绍,他从事养殖业已经30多年了,以前都是养羊,最多的时候达到了500只,但收益一直不太明显。

  2014年定居以后,他开始试着养了一年马,光马奶收入就有7万元。尝到甜头后,他用280只羊换了28匹母马,40头土牛换了23头新疆褐牛,如今马、牛和骆驼已经发展到了128头,并在2015年成立了呼拉格尔马业养殖合作社。

  谈起未来的规划,巴和提别克这样说:“我现在一共养了100只羊,70匹马,43头牛和15峰骆驼,2015年收入达到23万元。2016年,我打算继续扩大马业养殖规模,用小畜换大畜、劣畜换良畜,引进更多的良种牛,增加奶制品和肉制品产量,并带动身边人一起致富。”

  2015年,福海县依托草原畜牧业转型试点县建设机遇,继续投入1000万元支持发展舍饲圈养、良种牛引进,鼓励农牧民通过小畜换大畜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发家致富。截至目前,舍饲圈养规模达到20万头(只),引进良种能繁母牛1162头,牲畜最高饲养量82.64万头(只)。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